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精彩专题>专题专栏>绩效宣传

调研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精彩柳南  |    2021-07-22 17:15    |   作者:


7月20日,区委副书记贾丽带队到太阳村镇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百乐竹笋生产基地查看竹笋收割情况

在百乐竹笋生产基地查看竹笋生长情况

调研组先后来到柳南区太阳村镇百乐竹笋生产基地和山湾蔬菜生产基地,查看基地建设、生产车间、种植大棚等,并详细了解笋用竹生产、加工、销售等情况。调研组指出,竹笋产业是螺蛳粉产业的配套产业之一,也是柳南区强农富农的重点产业,要不断做大做强竹笋产业,在提高产品质量的同时实现竹笋产业的规模化、标准化生产,赢得更广泛的市场认可,从而促进农村产业的有效发展。

长势良好的竹笋

村民在对竹笋加工处理

调研组在山湾蔬菜生产基地调研时强调,蔬菜产业不仅可以在市场上日常销售,还可作为螺蛳粉的配套产业发展。柳南区要坚持抓好品质品牌,不断优化产业布局,依托竹笋、豆角等螺蛳粉配套产业优势,加快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不断引进和培育更多的企业和致富带头人扩大产业发展规模,持续拓宽销售渠道,充分整合地方优势特色资源,把优势产业打造成繁荣农村经济、推动农民增收的重要项目,走出一条具有柳南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