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精彩专题>专题专栏>绩效宣传

暖心!柳南区为954户困难群众更换热水器保安全

在柳州APP  |    2022-02-24 18:00    |   作者:

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和排查家庭用气用火的安全知识非常重要。去年入冬前,柳南区政府就为辖区900多户有用气安全隐患的困难家庭,免费整改或更换符合安全要求的热水器,让大家安全用气、温暖过冬。

家住柳南区河西街道钢圈厂小区的63岁独居老人文女士,之前家里的烟道式热水器已经使用十多年,存在安全隐患。但因为身患多种疾病,退休工资仅够日常生活和买药,所以文女士一直不舍得换新热水器。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及时向柳南区政府上报。今年春节前,区政府免费帮文女士换了一台新的强排式燃气热水器。

除此之外,特殊困难家庭黄女士家也得到了政府资助,免费更换热水器,安安心心地过了个温暖的春节。

据了解,去年入冬前,柳南区政府投入了95万元,通过移机、更换强排式燃气热水器或电热水器等方式,免费为954户存在用气安全隐患的困难家庭进行了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