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精彩专题>专题专栏>绩效宣传

喜报!柳南区获评2021年度综合绩效考评一等等次

精彩柳南  |    2022-04-30 15:25    |   作者:

427日,柳州市委办公室、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通报表扬2021年度综合绩效考评一等等次单位。柳南区以四城区排名第一的好成绩,获评为2021年度综合绩效考评一等等次。

2021年,是柳南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柳州、来到柳南视察,作出重要指示,寄予殷切期望,给我们以巨大鼓舞和鞭策,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一年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自治区、柳州市和区委决策部署,强化“六稳”“六保”工作,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获得了“广西高质量发展进步城区”这一重量级殊荣,取得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决定性成就。全年荣获国家级荣誉9项,自治区级荣誉31项。

柳南区坚定不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稳住经济基本盘上出实招、善作为,经济运行趋稳向好。2021年柳南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3.0%,经济综合实力继续保持自治区前列。工业生产持续恢复,重点行业支撑有力,2021年全口径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1%,比上年同期提高18.9个百分点,区属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4.2%,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27.9个百分点,在柳州经济稳增长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全力抓项目扩投资,全年共完成征地2152亩,交地33宗,房屋拆迁40.38万平方米、拆迁面积居全市县区前列。90个自治区、柳州市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柳南智能化汽车仓储物流产业园等11个项目开工,旭升机械零部件等12个项目竣工,全年完成投资106.42亿元,带动全区投资增长13.7%,好于全市平均水平;柳南区作为第一责任单位的自治区级、市级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分别完成投资6.88亿元、59.97亿元,投资完成率居全市城区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