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精彩专题>专题专栏>精准帮扶,精准脱贫

“抖音”扶贫宣传效果好

中共柳南区委宣传部  |    2019-10-18 17:37    |   作者:黄永成

“阿哥,你今年种了多少亩优质水稻?亩产多少斤?,“哇!这个稻米煮出来的饭真的香!”1014日,由广西柳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网红看柳州”媒体扶贫行动到柳南区流山镇正兰村宣传采访优质水稻产业,来自新华社、经济日报、广西广播电视新闻频道、柳州日报等传统媒体记者和自媒体、抖音网红代表等30余人分别参观了正兰村优质水稻示范基地、正兰村优质水稻加工米展示区,并品尝了优质水稻的现煮米饭,大家对正兰村的优质水稻赞不绝口。  

  据了解,正兰村共有6个自然屯,群众以种植水稻、种桑养蚕为主,由于山多地少,经济发展长期处于“小散弱”的状态。该村于2016年脱贫摘帽后,当地干部群众一直在积极探索增收致富之道。今年以来,流山镇结合正兰村的自然优势,重点抓好水稻产业,引进了柳州市金优缘农业公司,采取“村集体+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农户)”的模式,推进特色产业发展;柳南区注入项目资金28万元,向农户免费发放有机肥料、农药等,由公司以高于市价0.1元至0.2元的价格统一回收、烘干、包装、外销,逐步将正兰村稻米打造成品牌,助力脱贫村经济稳步增收。今年,正兰村种植早稻晚稻600亩,惠及农户200多户,种植优质水稻成为当地不少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增收的主打产业之一。截至目前,正兰村共计销售37440斤加工米,收入达15万余  

  此次宣传,自媒体、抖音网红代表之一通过抖音号“柳州身边事”对当天的活动进行拍摄宣传,自视频发布当天起,三天内点击阅读量已超5万,共获得900多个赞,达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