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精彩专题>专题专栏>精准帮扶,精准脱贫

免费发放辣椒苗,促春耕助扶贫

柳南区宣传部  |    2020-02-24 11:16    |   作者:黄永成、姚敦团

“这真是及时雨,今年开春来还没有想好做什么,现在领到辣椒苗,今年增收有希望了!”近几天,天气转暖,风和日丽,正是春耕生产的好时节,在太阳村镇桐村村,正有序推进复产复工。2月24日,桐村村驻村工作队在柳南区农业农村局的帮助下,争取到了33亩的辣椒苗免费陆续发放给村民,桐村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廖引恩就是领到辣椒苗的村民之一,在驻村工作队发动辣椒种植时,他立马主动报名种植2.6亩。

在辣椒苗领取现场,种植户认真地听取技术员讲解辣椒种植技术要点,有疑惑的村民不时向现场的农业技术指导人员进行种植技术咨询。技术指导人员介绍,按照温室育苗的要求,领取到的辣椒苗必须放到室外一到两天,俗称炼苗,经过此道工序后移进大田种植才能大大提高存活率。望着长势良好、茁壮的青苗,到达现场的种植户满脸喜悦,大家纷纷表示有信心把辣椒种好。此次辣椒苗发放惠及18户农户,其中建档立卡户7户,为桐村更好地恢复农业春耕生产增添了助力。

据了解,辣椒是高经济作物,亩产值在6000元至8000元,辣椒作为螺蛳粉不可或缺的调味料,也是螺蛳粉的配套产业,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太阳村镇积极引进辣椒种植,并以此为契机引导群众紧抓农时,鼓励和引导群众开足马力恢复农业生产,大大增强群众发展农业产业的信心,从而也拓宽了群众的收入渠道,为贫困群众增产增收、巩固脱贫成果再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