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精彩专题>专题专栏>精准帮扶,精准脱贫

柳南好人:2020年度柳南区勤劳脱贫示范户事迹展播

精彩柳南  |    2021-01-06 14:45    |   作者:

柳州市柳南区一批贫困群众转变认识,摒弃“等靠要”思想,凭自己勤劳的双手走上脱贫致富路,2020年又涌现出许多脱贫示范户:周有宜、谭德丰、覃海祖、陈胜德、韦福贵等被评为柳南区第三届“勤劳脱贫示范户”。

区委副书记陈岳龙为勤劳脱贫示范户颁奖

陈胜德一家(流山镇流山村码头屯)

韦福贵一家(流山镇新隆村法冲屯)

覃祖海

周有宜

周有宜

洛满镇洛河村龙脑屯村民周有宜的妻子为精神二级残疾、儿子为智力二级残疾,全家靠他支撑。他要务农打零工赚钱,还要照顾家人,但他并没有被困难压倒,配合驻村工作队员的帮扶,发展特色产业,种植水稻、养鱼养鸭,靠勤劳双手实现脱贫。为扩大产业,2020年3月,他申请扶贫小额信贷,如今他养200余只鸭子和2亩鱼塘,成为该屯养殖大户,全家人均纯收入超过1万元以上。

谭德丰

谭德丰

洛满镇顶建村土田屯谭德丰家有4人,他的妻子一级听力残疾,两个女儿还在读小学,全家生活困难。但是,谭德丰意志坚强,不向困难低头,2020年养殖115羽鸡,种植两季水稻10亩、甘蔗5亩、姜10亩、葱花7亩,年人均纯收入达9400多元,生活有了很大起色。此外,覃海祖、陈胜德、韦福贵等家庭为了摆脱贫困,他们积极参加培训,学习技术,发展产业,使全家有稳定收入,甩掉贫困户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