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精彩专题>专题专栏>柳南区营商环境专栏

柳南区三项措施推进政务服务大提速

柳南区发改局  |    2019-12-30 17:31    |   作者:

  

  为了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营造更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柳南区采取了三项措施全力推进政务服务持续优化。一是实行整合重组重建,在政务服务中心开设企业开办、工程报建、水电气专窗,进驻3家公章刻制企业,开设企业开办预审、咨询、帮办窗口,企业新开办执照及四枚免费公章立等可取,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达到97%为了让企业居民办事更智能更高效,柳南区加快”最多跑一次“的脚步,全面开通邮政免费速递证照服务,向“一次都不用跑”迈进。在柳南区政务服务中心咨询、预审、预约等服务基础上,实施“一窗受理“,整合30个部门业务进入四类专窗服务,社会事务窗口就整合19个部门业务进驻“一窗”受理,实现“一窗”受理100%,发布了29个“一件事一次办”套餐,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二是强化监督管理,提升满意度。拓宽群众投诉渠道,在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设立投诉信箱、开设投诉窗口,直接受理投诉咨询。三是创新“柳南通办”模式。201911月中旬推出业务量大的老年证办理登记下沉至镇街道、村社区,解决办理老年证过去要到柳南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路途较远的问题,开启老年证三级通办模式,截至目前,老年证“柳南通办”受理了150件。残疾人证新办初审业务 “柳南通办”延伸至基层正在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