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南动态

柳南“医保大讲堂”开讲啦!

柳州市柳南区医疗保障局  |    2021-10-13 17:49    |   作者:

听了今天的‘医保大讲堂,我终于理解2022年的居民医保为什么要涨价,为什么要调整参保补助政策了!这几年医保个人缴费年年上涨,很多群众是有想法的,我们参保动员工作很难做。回去后我也要当好医保政策‘解说员’,动员大家积极主动参保缴费!”参加柳南“医保大讲堂”活动后,太阳村镇医保工作负责人黄玲秀高兴地这么说。

108日下午,柳南“医保大讲堂”开讲啦!第一堂课由柳州市医保局待遇科科长谢琼芳科长送课,为柳南区医疗保障系统负责人、工作人员近150人开展了医保政策培训,重点解读了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政策。“为什么居民医保的保费逐年增长?”谢科长耐心地从居民医保报销范围不断扩大、纳入报销的病种大大增加、报销比例提高、报销总额大幅提高等方面进行重点阐述,解释了医保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医保个人保费和财政补贴上涨的必要性和必然性,虽然个人保费上涨了,但待遇更是“芝麻开花节节高”。

在“医保大讲堂”互动环节,参会人员积极思考、踊跃发言提问新年度医保政策在基层落实可能碰到的问题,对“特殊困难人员参保需要个人全额先缴后补,政府如何给付60%定额补助?何时给付?的问题,柳南区医保局第二天就提交了区政府,区分管领导曾德良副区长立即组织医保、财政、民政、乡村振兴局、税务局专题研讨进行解决。

柳南“医保大讲堂”由市、区、镇(街道)、村(社区)四级联动开展活动,以集中授课、宣传、面对面答疑等形式,对各类参保对象进行医保政策宣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当中进行参保缴费等群众关注度高的医保政策宣传、解读和答疑,用正面的医保政策宣传引领群众,确保党的医保政策在基层得到切实的贯彻和落实。

91日至1231日正值城乡居民参加2022年居民医保集中缴费时间,柳南“医保大讲堂”将继续紧贴医保参保缴费中心工作,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宗旨,将学习成果化为干事创业在动力,积极主动深入基层、走近群众身边,为群众参保化难解疑,“润物细无声”,当好党和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