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南动态

柳南区革新社区给辖区新增低保户进行“人脸识别建模”不忘反邪教宣传

鹅山街道  |    2021-10-21 16:11    |   作者:

做好低保人群的反邪教工作,扩大社区反邪教宣传的力度和深度,连日来,柳南区革新社区利用给辖区新增低保户进行“人脸识别建模”之机,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民政办在社区“一站式”服务平台设立专点,协助低保户完成“建模”工作。社区反邪教志愿者抓住时机,通过发放宣传读本的方式,给低保户普及了反邪教基本知识和重要意义,并结合宣传读本上的图文,揭露邪教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的罪恶本质,帮助低保户看清邪教蛊惑人心的真面目,识破其骗人、害人的伎俩;此外针对低保户心理方面的特点,志愿者结合低保政策以及身边一些正能量事迹,引导他们破除封建迷信、愚昧落后的思想观念,提防邪教组织用形形色色的手段拉拢行骗伤害,倡导他们以科学健康、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困难和挫折,争取早日走出生活的困境。

此次活动,不仅促进社区低保工作规范管理,而且也加深了辖区低保户对邪教危害性的认识。社区旨在把反邪宣传融入日常工作中,确保反邪教知识让居民入耳、入心、入脑,从而提高防范邪教侵蚀的能力,真正远离邪教的伤害,为推动社区反邪警示教育活动走深走实打下基础。活动相继给居民发放反邪教、民生救助、健康素养等宣传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