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南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南环街道新云村开展“金融反诈,服务村民”志愿服务活动

南环街道  |    2021-10-20 17:10    |   作者:

20211015日上午,南环街道新云村委工作人员们在永前一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金融反诈,服务村民”活动,帮助群众守护好“钱袋子”。活动同时把知识宣传送进小区,让村民不但学习反诈骗知识,还对消防安全知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知识、电动车安全知识宣传等做了全方位的了解。

覃慧书记为村民讲解反诈骗相关知识

新云村第一党支部党员和小区群众共100多人参加了这次活动,村委工作人员手把手教会村民下载反诈类App,目的就是帮他们直接屏蔽诈骗电话和短信,和诈骗人员做“切割”,让村民不用自己费脑筋识别每一通电话。不管是国家反诈中心App还是第三方安全助手,它们真能帮到村民和群众。

新云村村委副主任覃智杰在宣传反诈骗知识

村委工作人员们忙着为辖区村民提供便民利民的志愿服务,并为群众答疑解惑,极具互动性的宣传活动不但让村民学到丰富的反诈骗知识,也让反诈骗理念深入人心。

工作人员指导村民安装反诈骗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