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南动态

南环街道南苑社区联合儿童福利院、辖区物业开展人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人防应急疏散演练

南环街道  |    2021-10-20 17:15    |   作者:

为增强广大群众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普及人防知识和技能,提高群众对防空警报信号的认知能力,1020日下午,南环街道南苑社区联合柳州市儿童福利院、辖区物业在航阳小苑开展人民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辖区居民共50余人参加。

演练活动开始前,南苑社区书记周喜业为现场居民进行了疏散、撤离、掩蔽、防护、自救等人防知识培训,让群众预先学习如何在灾害发生第一时间进行自救等相关知识,深刻认识应急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呜...............”,随着防空警报响起,演练正式开始,2名红旗手高举红旗,跑在最前方为疏散群众引路,4名社区工作人员手持引导牌,带领居民分成4个小组有序跟随红旗手按照撤离路线跑入航阳小苑地下防空洞。进入防空洞后,社区工作人员迅速整理队伍秩序,清点人数,查看受伤群众情况,安排专人带受伤群众到医护台处理伤情。当解除警报响起,社区工作人员手持引导牌带领群众有序从防空洞撤离,演练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通过实地演练的形式,在南苑社区、儿童福利院、辖区物业多方的精心组织、周密计划下,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防空防灾意识及自救互救能力,为社区的平安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