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南动态

【创城视界】“飞线”整治、反诈骗、志愿服务!近期柳南区各社区开门创城这样做

太阳社区冯彦珍、富丽嘉社区王霞、永前南社区张香贵、永前西社区、航星社区杨晓、航鹰社区唐秋奕、航岭社区覃春江、朱艳青  |    2022-05-24 19:20    |   作者:

01  太阳社区

为深入推进创城工作,全面改善社区卫生环境,近期,太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中房物业志愿服务队开展“清理卫生死角 助力文明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对辖区开展新一轮集中整治,以实际行动助力柳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志愿者们身穿鲜红的志愿者服装,带着大钳子、铁耙子、大剪刀等工具铲除路面积存杂物,对垃圾死角特别是塑料袋、杂草树枝进行逐一细致的收集,个别死角垃圾堆放时间长,堆积物品琐碎,清理难度较大,但志愿者们不落下任何一个角落,充分发挥了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志愿精神,在清理卫生死角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居民发放《2022年柳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柳南区模拟卷),劝导居民不要乱扔杂物,提醒大家培养文明卫生习惯、做好疫情防控,有效遏制疾病传播。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场景,居民们都纷纷点赞。

志愿者们在小区门前花圃清理垃圾

02 富丽嘉社区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努力营造干净、有序、文明的辖区卫生环境,不断提高全民创城知晓率和满意度。近期,富丽嘉社区联合包点网格化单位柳州市总工会、柳南区住建局开展“开门创城 众志成城”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为柳州创城添砖加瓦。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拿起钳子、扫把,在小区内清理杂草、清扫路面楼道等区域。经过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小区面貌焕然一新,环境得到有效提升。此次活动,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努力营造人人知创城,人人讲创城、人人投入到创城行动中来的良好氛围,与居民群众一起共同构建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

03 永前南社区

为切实提高辖区老年人防范新型养老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保障老年人的财产安全。近期,永前南社区联合鹅山派出所、林溪卫生中心、中国移动在革新一区居民休闲小广场开展打击防范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及鹅山派出所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现场普法和解答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详细讲解了养老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内容,在普及预防老年人诈骗知识的同时,提醒老年人一旦遇到可疑情况,第一时间与子女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以实际有效的做法守住自己的养老钱,提高自身防骗能力。

04 永前西社区

为进一步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工作,近期,永前西社区组织开展“门前三包”检查工作。检查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主要针对“门前三包”告知书、巡查记录上墙情况进行查看,并对商户门前是否存在乱堆乱放、占道经营等不良现象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加以纠正和劝导。

05 航星社区

近期,航星社区团支部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党建带团建“垃圾清零”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展示党建带团建志愿者的服务精神,发挥了党员示范带头以及团员的主力军作用,让党性教育潜移默化,大力引导、增进年轻干部向党组织靠拢的意识。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正能量。充分调动辖内党员、青年志愿者们参与辖区建设,营造舒适又干净的生活环境。

06 航鹰社区

近期,航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共建单位柳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创城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共30余人参加。按照本次活动安排,航鹰社区将活动人员分成2组,分批开展“卫生大清扫、大擦洗”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辖区小区内全面打扫卫生,清除卫生死角。同时,近期天气回暖结合春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对辖区商户、市场、小区楼栋等公共场所开展“灭蚊、灭蝇、灭鼠、灭蟑螂”活动,并且社区联系专业消杀机构参与消杀,切断疾病传播途径。本次活动不仅把创城与爱国卫生活动相结合,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卫生环境的整治,还向居民倡导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提高居民环境保护的意识。

07 航岭社区

近期,航岭社区联合柳南消防救援大队、柳南区执法局、银山派出所等单位,联合开展“飞线”充电联合整治专项行动。整治现场,有部分居民从六楼私拉电线给自己的电动车充电,这些电线细小裸露,插座五花八门,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即进行了剪线及没收电线处理。对私拉电线的居民开展安全教育,告知居民小区内设有多个集中充电点可以就近充电,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整治飞线充电88条,劝导居民自我整改33户,张贴及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