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南动态

【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柳南区税务局开展“税法润童心 紫旌志愿行”活动

区税务局  |    2022-05-24 19:25    |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税收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广大群众税收遵从度,5月21日,柳州市柳南区税务局团支部紧紧围绕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联合团柳南区委,与柳南区5所小学税校共建,开展“税法润童心,紫旌志愿行”主题团建活动,组织青年干部与“税法小小宣传员”走上街头、走进群众、走入商铺,向广大群众宣传税收法治新政,普及税法知识。

活动前,柳南区税务局团支部与柳南区“唐雅璇”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共同组建研学小组,成立税法宣传研学群。在线上,以税法知识录播课形式,向柳南区约780名小学师生讲授税法基本知识;线下,组建6组由税务人员、学校师生及家长的街访小组,在五星步行街各地,以街头采访和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税法知识,推动税法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通过短短几句对话,让群众思考税收的职能作用,深刻体会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的本质,促进广大纳税人和社会各界认识税收、了解税收、支持税收。

在采访到减税降费、便民办税服务等税收优惠政策和便民服务举措时,某服装店负责人谈到:“今年,国家推出了不少税收优惠政策,现在开3%的增值税普通发票都可以免征增值税了,让我们个体工商户减轻了不少税费负担!”

参与本次活动的西堤路小学学生梁语馨说道:“以前觉得税收离自己很遥远,通过这次采访才知道,原来税收就在我们身边,我会不断地学习税收知识,争当一名优秀的税法小小宣传员。”

学生家长谈及本次活动说道:“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我们家长陪伴着孩子们一起街访,我从中也学到了不少税法知识,意识到了依法诚信纳税光荣。现在,不仅孩子们成为了‘税法小小宣传员’,我们家长也愿意成为税法宣传中的一员。”

柳南区少先队名师工作室老师唐雅璇表示:“我们不仅要让学生学习税收知识,更要培养学生依法诚信纳税的意识,我们将坚持品德教育与法制教育并重,力求培养越来越多的‘税法小小宣传员’传递依法纳税的‘大能量’。”

据统计,本次税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采访、解答纳税人关于增值税、个人所得税等方面问题50余次,进一步扩大了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覆盖面,提升了纳税人的税法意识和税法遵从度,为营造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