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南动态

南环街道新鹅社区防震减灾演练活动

南环街道办事处  |    2022-05-24 17:35    |   作者:

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学生的安全应放在学校工作的首位,519日新鹅社区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来到康华二区柳南区领航小学有计划地开展地震演练及防溺水活动,让学生充分了解地震发生时的应急疏散知识,还有教育学生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掌握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同时培养学校师生遇到突发事件不慌、积极应对、自救互救的能力及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为打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

地震应急演练

第一次警报声响起

老师立即停止原本的工作,告诉学生“地震了,大家别害怕、不要慌”,并指挥学生紧急避险,指导学生迅速抱头,躲在墙角、桌底等安全地带,避险空间不足则用书包或书本保护头部,在课桌(椅)旁下蹲避险。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尽可能保护头部。

第二声警报声响起

第二次警报声响起,党员志愿者带领老师组织本班学生双手抱头,沿实体墙一路纵队疏散到操场,在指定的安全区域集合,班主任仔细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汇报人数。整个疏散演练过程没有疏漏一个学生,没有出现踩踏和碰撞事件,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安全工作人人有责,全校教职工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在发生突发事件时,要认真履行职责,不漏岗,不脱岗,做到不慌不乱,冷静应对。通过此次活动,康华二区柳南区领航小学全体师生掌握了初步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提高了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