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南动态

为中考保驾护航!区领导带队检查中考考场准备工作

精彩柳南  |    2022-06-23 19:50    |   作者:叶航程

6月23日,区长肖源、副区长肖郭婷分别带队到铁五中、柳工中学、第三十七中学、和柳州市壶西实验中学五菱校区检查中考考场安排、设备调试、考务准备、疫情防控及人员值班等准备工作情况,确保为考生营造安全、安静、舒心的考试环境。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铁五中,肖源来查看了入场通道、考务室、考场等处,听取学校负责人对有关工作的准备情况,详细了解中考考务管理、考场布置、安检防疫、应急处置预案等情况,实地检查视频监控、安检通道、卫生应急等工作落实情况。

肖源强调,要认真做好中考考务工作,加强考试组织和管理,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管理到位、安全保密到位、职责落实到位、监管问责到位;要强化属地管理、部门协同、督促检查,在考点交通出行、噪声污染、电力供应、校园周边环境等方面加强综合保障;要强化考试服务保障,做好各考点的体温监测、视频和网络监控、应急处置、考务综合管理等工作,强化物资保障,配备好口罩、消毒、消暑药品等物资,确保柳南区学子中考安全、平稳、有序。

在柳工中学、第三十七中学、和柳州市壶西实验中学五菱校区,肖郭婷详细查看了考务办公室、医务室、隔离考场等处,听取了关于中考考点相关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考务管理、疫情防控、交通疏导管控情况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等工作落实情况。

在柳州市第三十七中学检查

在柳州市壶西实验中学五菱校区检查

肖郭婷强调,学校要强化服务意识、全力配合,保障中考能顺利进行,要认真做好考务工作,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场秩序井然,考试公平公正,同时也要做好非中考年级学生的汛期安全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