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南动态

革新社区开展“大手牵小手 禁毒、反邪宣传进校园”活动

鹅山街道办事处  |    2022-06-24 17:20    |   作者:黄慧婷、钟逸芳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禁毒和反邪教宣传工作,增强师生、幼儿对禁毒、反邪教的能力,革新社区党委、关工小组、卫健以6.26国际禁毒日为契机,联合四联双报到单位——红岩路幼儿园开展“大手牵小手 禁毒、反邪宣传进校园”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禁毒反邪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使孩子们了解到什么是吸毒、吸毒的危害、吸毒为什么会上瘾、导致吸毒的原因有哪些等。并叮嘱孩子们不要接受陌生人递给的食物,要敢于向毒品说“不”。同时也向孩子们普及反邪教知识,并运用反邪读本上的生动图案,加深孩子们对邪教危害的认识。呼吁孩子们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把禁毒、反邪教知识传递给家人和亲戚朋友。

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认清毒品的危害和邪教的本质,让号召孩子们充当家庭小小宣传员,担负起“禁毒反邪小卫士”的角色,以点带面带动家庭参与到禁毒、反邪宣传中来,在社会上形成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