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南动态

柳南区车辆厂东社区开展“三减三健、健康相伴”科普知识暨反邪教宣传活动

鹅山街道办事处  |    2022-09-16 17:55    |   作者:钟海霞

每年9月是我国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今年宣传活动主题为:“三减三健” 健康相伴,为倡导崇尚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辖区居民群众抵制邪教侵蚀的能力,915日,柳南区革新社区卫健、科普、综治、司法志愿者深入辖区开展“三减三健”科普知识暨反邪教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围绕“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内容,给居民科普了“三减三健”方面知识。同时,结合居民养生保健的特点,志愿者通过宣传资料的方式,跟居民宣传了反邪教相关知识,重点讲解邪教用治病、免灾诱惑人等手段,引导居民看清邪教真实面孔,提醒他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在日常生活中,对各种打着“推销保健品”“健康讲座”之名的活动,一定要擦亮眼睛,用科学的方法去判断,避免落入不法分子和邪教组织布下的陷阱,同时号召居民从我做起,不信邪教、抵制邪教,把“三减三健”落实到行动中去,带动家人养成科学健身的好习惯,拥有健康的体魄,构筑幸福和谐家庭。

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了解到“三减三健”和反邪教方面的知识,而且居民的健康意识和反邪意识也得到一定提升,为扩大社区反邪教宣传,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的深入开展营造了良好宣传氛围。活动发放反邪教、三减三健、防艾禁毒等宣传资料约400余份。

走进小鹅山市场开展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