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南动态

维护和谐劳动关系 东站在行动

柳石街道办事处  |    2022-09-16 17:05    |   作者:宋金燕

为推进集体协商工作的开展,切实、有效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日,柳石街道东站社区以“要约行动月”活动为载体,积极下户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和集体协商工作的宣传。

此次宣传活动尤其针对尚未开展协商和签订集体合同、职工工资水平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增长缓慢的企业、已签订的集体合同到期需要续签或重新签订、因经济结构调整工资专项集体合同需相应调整的企业,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工资集体协商要约的重要性及涉及职工切身利益方面需要协商的内容等,企业和职工要通过工资集体协商,保障职工工资随企业效益增长得到合理的增长,实现企业与职工的“双赢”。

东站社区现阶段已走访了5未开展协商和签订集体合同的企业,125人以上企业,下发关于集体劳动合同审查的通知,督促完成本次集体合同审查备案工作。(柳石街道东站社区:宋金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