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南动态

新风社区关工小组“推广普通话,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活动

柳石街道办事处  |    2022-09-16 17:05    |   作者:谢震卿

为做好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15日上午,新风社区关工小组、统战小组联合小树林幼儿园联合开展“童语同音”学前推普活动。

  活动开始,先由社区副主任毛丽萍用标准的普通话朗诵早教启蒙《三字经》为开场,并通过介绍中国少数民族的语言和服装特点,以此告诉大家我们的祖国是一个多民族、多语言的国家,普通话是各民族通用的语言,学好普通话有助于与人沟通交流,有助于从电视节目获得更多的知识和语言信息。接着,毛丽萍副主任为纠正小朋友的发音,逐字逐句的再次教读,直到小朋友们掌握正确的发音。


此次活动,不仅帮助了学前儿童掌握口语的正确发音,同时也正确引导小朋友们日常交流使用普通话,将普通话由校园延伸到社会、到家庭,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挥基础性作用

(新风社区谢震卿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