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南动态

菜园屯社区开展“实现平等,终结艾滋”主题讲座

柳南区柳南街道办事处  |    2022-11-21 17:35    |   作者:张丹青

为了进一步推动社区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保障社区居民身心健康,结合实际工作,菜园屯社区以“实现平等,终结艾滋世界艾滋病日主题讲座1116日下午在社区会议室联合辖区民警开展防艾滋病健康教育科普讲座和如何健康饮食生活科普知识讲座活动。

工作人员围绕艾滋病防治对居民群众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健康知识讲座,在平时生活中要洁身自爱,正确使用安全套,到正规医院进行拔牙、口腔治疗、注射。不到消毒不严格的理发店、美容院理发、美容和文身及艾滋病的传播方式等各种艾滋病防治知识,还引导居民群众要关心、帮助和不歧视艾滋病人。

通过本次知识讲座,让辖区更多居民认识艾滋病,了解到防治艾滋病与洁身自爱的关系,对艾滋病的正确防御意识也增强了,还消除了以往对艾滋病的恐惧心理,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客观、正确的方式加强自我保护并动员身边的人共同参与,共同提高认识,减少对这一特殊群体的歧视,从而维护社会的和谐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