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南动态

航北社区高效处置数城案件 还居民一个整洁的居住环境

柳南区银山街道办事处  |    2022-11-29 17:35    |   作者:

近日,柳南区银山街道航北社区接到数字城管平台转办投诉,航惠路8号富华苑2栋前绿化带内堆放有大量的建筑垃圾,严重地影响了市容市貌及周围居民的居住环境。

接到案件后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该处绿化带进行核实,由于该小区属“三无”小区,无物业管理,未有“监控”设施,附近居民说有几户正在装修,具体哪一户把建筑垃圾堆放在绿化带内,无法查证。社区经过请示街道办事处,最后决定利用惠民项目资金协调垃圾清运车辆,把建筑垃圾及时进行清理,确保在最短时间内还居民一个整洁的居住环境。清理完毕后,工作人员立即把整改结果反馈到数管平台,力争做到数字城管案件“零等待”。

在清运的同时,航北社区持续在辖区内开展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居民环境卫生意识,并派网格员、志愿者加强日常巡查,收到数字城管案件的第一时间及时处理,恢复辖区公共卫生秩序,社区秉承及时发现、迅速处置的态度得到了居民的认可和肯定,有效降低数字城管案件量,提高居民满意度,切实改善市容市貌,营造美好柳州城市氛围,为国家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