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南动态

乱设接坡便己不便人 城管部门依法清理

柳州市柳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    2022-12-09 16:49    |   作者:

门面业主为了方便自己,擅自在道路边上设置接坡,可他们的行为却会给他人带来不便。近日,柳南区城管部门清理了多处擅自在道路边设置接坡的案件,及时还路于民。

125日上午,柳南区城管执法局市容一中队队员巡查至航四路与航鹰大道交汇处路段时,发现某电动车经营点前道路上有一个长约30厘米水泥接坡,城管队员马上请来工人将其清理掉。执法人员说,该处不久前就有人乱设接坡,但调查时都没有人承认是自己设置的,当时执法人员对附近的门面业主都进行宣传教育,没想到那么快又有人乱设接坡了。

近日,执法人员巡查至航四路与航银路交汇处时,发现有门面业主方便自己,在道路边设置了几个移动接坡,鉴于城管队员之前已对当事人进行过宣传教育,执法人员当即进行清理。在航岭路航岭佳苑附近道路上,有门面业主竟然把砖头、木板等杂物堆放在路边当接坡,城管队员请来工人进行清理。

执法人员提醒,在道路上设置接坡方便了自己却给他人带来不便,甚至会埋下下安全隐患。如确有需要,可设置可移动的接坡,但使用完后须马上搬离,以免给过往车辆带来不便。市民发现类似城市管理问题的,可向柳州市智慧城管平台反映,执法部门会依法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