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南动态

垃圾分类益处多 文明城市靠你我

柳南区柳石街道办事处  |    2022-12-09 16:51    |   作者:曾宪龙

129日上午红阳社区党委联合柳州市柳邕二小、柳南区科技局在柳南区“两馆一中心”开展了民族特色宣传周“垃圾分类益处多,文明城市靠你我”的主题活动。活动现场柳邕二小的师生挥笔泼墨书写垃圾分类宣传条幅,吸引了许多居民驻足观看,社区志愿者展示了废纸、废旧金属、旧衣物、废弃塑料瓶等可回收垃圾;废旧电池、废弃药瓶、废弃的气雾剂瓶等有害垃圾;小石子、小砖头、烟头等其他垃圾。还举行飞行棋益智游戏和转盘游戏,增加了活动趣味和互动性,活动气氛热烈,吸引更多的居民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现场开展了垃圾分类投放演示与指导,五老志愿者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和垃圾分类宣传图册现场向社区居民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志愿者还让同学们分两组进行11垃圾分类投放对抗比赛,优胜组获得小奖品。在社区关工小组的大力组织宣传下,青少年和居民群众积极参与了本次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红阳社区充分利用辖区范围学校多的优势,积极与学校联合开展垃圾分类活动。不断增强社区青少年和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了解,提高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使居民群众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通过垃圾分类管理,最大限度地实现垃圾资源利用,减少垃圾处置的数量,改善生存环境状态。同时,积极探索建立垃圾分类长效机制,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引导居民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真正做到“文明城市靠你我”

青少年参与垃圾分类大型飞行棋益智游戏

柳邕二小同学们在两馆一中心门前现场书写垃圾分类内容书法作品

志愿者演示指导青少年垃圾分类垃圾桶的正确投放

垃圾分类转盘游戏

五老”志愿者罗在花现场向柳邕二小师生发放柳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折页

向参加垃圾分类游戏活动青少年发放小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