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南动态

花灯搭台城管“唱戏” 法律“大餐”受到青睐

柳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    2023-02-02 16:13    |   作者:

21日,柳南区鹅山街道在宁铁车辆厂职工运动场举办花灯文化节。柳南区城管执法局不失时机,派出数名法律骨干“渗透”到花灯文化节,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他们送去的法律“大餐”受到市民的青睐。

当天,虽然天空时不时下着小雨,但参观花灯文化节的市民却络绎不绝,城管部门送去的法律“大餐”也受到市民的青睐。市民们在欢欢喜喜参观花灯的同时,不忘把目光投送到城管部门的法律咨询台上,纷纷向城管部门咨询一些城市管理法律法规问题。

市民黄先生问道:我想租一间门面做生意,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首先要到工商等相关部门办理相关手续,经营中除要合法经营外,还要遵守柳州市“门前三包”相关规定,维护好柳州的城市环境。

我家的楼顶漏水了,想在楼顶搭个棚子可以吗?”楼顶漏水不能成为搭建棚子的理由,应采取其他措施解决漏水问题。按照城乡规划法有关规定,搭建建(构)筑物,需到规划部门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否则会面临拆除甚至罚款等处理。城管队员耐心的给市民陈女士解答了相关的法律问题。

当天,执法人员发放法律宣传资料100多份,给20多名市民解答了城乡规划法、城市管理等法律法规及柳州市“门前三包”工作规定。市民发现违法建设、随意倾倒垃圾、违反“门前三包”规定等城市管理问题的,可向智慧城管平台反映,执法部门会依法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