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南动态

柳南区鹅山街道永前西社区开展铁路文化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柳南区鹅山街道办事处  |    2023-02-06 15:38    |   作者:罗艺宇

想直观地了解火车机车的基本发展史吗?想轻松了解一些铁路修建技术吗?想近距离感受浓浓的铁路文化气息吗?23日,柳南区永前西社区关工小组、卫健、共青团部门联合开展铁路文化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围绕“铁路文化”主题,志愿者带领青少年们参观了永前西社区铁路文化科普展厅。通过参观充满岁月痕迹的铁路文化图片,青少年们了解到中国铁路的发展历史、高铁科普知识、柳州铁路人的故事及中国工匠精神,坚定了发扬铁路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信念。铁路文化科普展厅的火车模型,火车零部件,列车员服装,让青少年们又一次感到震撼。

此次活动对大家来说是开拓视野、增长见识的好机会,社区科普基地受到越来越多学生和市民的关注,不断有人来参观,领略和感悟铁路文化。(通讯员:广西柳州市柳南区鹅山街道永前西社区罗艺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