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南动态

南环街道南苑社区开展“传统节日·元宵节”文明集市活动

柳南区南环街道办事处  |    2023-02-06 16:18    |   作者:

为培养青少年节俭、爱心、自主独立的意识增强青少年低碳环保、绿色健康理念,让辖区青少年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感受传统文化,烘托快乐的节日氛围在元宵节到来之际,23日下午,柳南区南环街道南苑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传统节日·元宵节”文明集市活动

活动现场,一个个“摊位”整齐干净,孩子们将家里用过的玩家、书籍、学习用品等物品拿到集市进行交易,各式各样的玩具吸引着孩子们光临,各摊位的小主人热情的介绍着自己的商品,闲暇之余,孩子们也带着自己的物品,去逛逛其他摊位,无论商品价值多少,只要相互称心,孩子们都能交换到自己喜欢的玩具,以物易物,各取所需。同时,社区志愿者还给现场的孩子们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活动最后,还给孩子们颁发奖状,以资鼓励。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青少年在欢度佳节的同时,让孩子们体会创造价值的乐趣,达到节约资源低碳环保的目的,营造欢乐、喜庆、和谐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