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南动态

排查直排式燃气热水器 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

柳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    2023-02-06 15:00    |   作者:

223日晚上,柳南区城管执法局会同柳南街道、柳南派出所、柳南消防大队等部门开展防范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此次行动共出动136人,排查自建房、出租屋燃气用户1445户,现场拆除直排式燃气热水器3台。

排查行动中,工作人员兵分5路,对柳南街道所属的5个社区一些自建房和出租进行排查。3日晚上,工作人员在红光小区二区某出租房屋看到,一台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安装在卫生间门口外,旁边就是客厅和厨房,热水器甚至连排气管都没有装置,用户在使用热水器时很容易引发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工作人员指出其危害后,立即对直排式热水器进行拆除。

在红光小区一区某出租屋内,业主同样在卫生间门口外墙上安装了禁止使用的直排式燃气热水器,而卫生间外面就是厨房和房间,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经过工作人员的宣传教育,业主认识到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的危害,配合工作人员的拆除工作。

使用黑气店售卖的燃气和直排式燃气热水器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广大市民为了家人的安全,一定要使用有资质的燃气公司提供的燃气和更安全可靠的强排式燃气热水器,同时注意保持室内的通风。市民发现无证经营燃气黑窝点的,可向柳州市智慧城管平台反映,城管部门会依法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