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柳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2021年市本级社会评价意见整改调查报告

柳州市柳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2022-05-15 10:10    |   作者:

收到上级下发的2021年市本级社会评价意见整改责任清单(柳南区分解表),我局高度重视,专项研究2021年度社会评价意见整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现将调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整改事项

2021年市本级社会评价意见整改责任清单(柳南区分解表)第60项(上级序号863:“柳南区的工商所行政审批局,服务态度非常不好,还会恶意攻击企业人员

二、调查时间及人员

调查时间:2022321

调查人员:兰清、陆育翠

三、调查地点

柳南区政务服务中心

四、调查对象

窗口服务态度

五、调查方式

现场查验、询问、召开会议、查看监控视频

六、调查过程

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柳南区市场监管局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全方位调查:一是召集所有窗口工作人员,就群众反映的问题逐一谈话询问;二是召开社会评价整改工作讨论会,调查问题来源,分析原因;三是现场查验政务服务工作制度、纪律制度,查阅纸质、电子工作记录;四是调取窗口监控视频,查看服务过程。

七、调查结果

(一)20193月,柳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原工商所更名为市场监督管理所,群众反映的“柳南工商所”不存在;同年,我局市场主体登记业务同年入驻柳南区政务服务中心办证大厅,无行政审批局。

(二)2022318日召集所有窗口工作人员共28人,就群众反映的问题逐一谈话询问,同时召开社会评价整改工作讨论会,各窗口工作人员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剖析,调查问题来源,分析原因,暂未发现反映人提到的问题。

(三)调取近期各窗口服务监控视频,未发现群众反映的上述问题。

(四)自入驻后,我局窗口严格按照柳南区政务服务中心制度规范开展日常管理,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一是严格按照政务服务中心制度规范强化日常管理。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绿色通道、导办等服务制度,根据实际情况为群众提供代办服务、帮办服务,以制度建设加强窗口运行管理,不断规范窗口人员责任;严格落实窗口巡查制度,大厅负责人每天不定时巡查各窗口,记录巡查情况;按月常态化开展政务服务礼仪培训、业务技能培训,促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统一管理、统一考核体系,以服务态度为关键指标按季度考核窗口人员。二是政务“好差评”评价全覆盖。以“政务服务好不好,群众说好才算好”为目标,通过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好差评平台,实现“办完即评”“随时可评”,目前,企业开办好评率100%三是服务全回溯,办事无死角。利用电子监察系统对审批过程和审批行为进行实时监控,随机实时查看窗口服务全过程,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四是严格落实政务服务回访制度。每月随机抽取已办结登记业务,专人电话回访企业群众服务体验,目前已累计回访1100余户次。五是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在大厅公共区域显眼位置公示投诉举报电话、流程图并设置投诉处理登记本、举报箱,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专人调查核实并答复处理;五是召开2022年柳南区市场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的纪律监督检查,强化日常工作生活提醒。

)经过以上全方位调查,暂未发现此类问题,在之后的工作中我局会继续提高窗口服务质量的重视力度,加强监督与指导,通过各种方式持续提高群众满意度。

八、工作计划

我局秉持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今后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监管,提升窗口服务工作效能,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积极推行阳光服务、微笑服务、规范服务、高效服务、廉洁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并加强岗位培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做到让社会认可,让群众满意

九、调查佐证材料清单

调查报告会议记录表、检查照片

柳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