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2021年度第0120210020900042项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调查报告

柳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    2022-05-24 11:20    |   作者:

根据自治区绩效考评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度机关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局(单位)高度重视,专项研究2021年度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调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整改事项

0120210020900042号):“柳南区龙腾立交桥底烧烤摊半夜23点还有人猜码,很大声,影响附近居民休息,希望取消烧烤摊,消除噪音影响。”

二、调查时间及人员

调查时间:202247

调查人员李喆、朱思羽

三、调查地点

龙腾立交桥底

四、调查对象

龙腾立交桥底夜市摊点

、调查方式及结果

调查方式:电话询问、现场检查、实地核验

柳南区调查结果:柳南区通过实地调查发现,群众反映的“柳南区龙腾立交桥底烧烤摊半夜23点还有人猜码,很大声,影响附近居民休息,希望取消烧烤摊,消除噪音影响。”意见建议属实针对群众反映,202247晚,柳南区城管执法局市容二中队派出执法人员到现场核查,并对摊贩进行宣传教育、及时劝离。202255日晚11时,柳南区城管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整治,当晚未发现有烧烤摊等乱摆乱卖行为(附现场图片)。值得一提是,根据柳南区委、区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关要求,柳南区城管执法局关注民生民情,平时结合本职工作,对一些工作时间外的摆卖行为执法相对较为人性化。噪音扰民确实不对,但市民群众的夜市生活如果“一刀切”又会带来其他影响。在此也希望上级部门作出具体指示。

、工作计划

下一步,柳南区城管执法局将持续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柳南区城管执法局将加强对该处夜市摊主的宣传教育,解释相关法律、法规。同时重点排查各摊点油烟污染、占用机动车道摆摊等现象,并要求各摊主规范经营入店经营

  2. 加大整治力度,坚决遏制乱摆乱卖。柳南区城管执法局将组织社区、公安等部门联合执法,持续整治重点时段该处夜市摊点,坚决取缔夜市摊点占道经营行为,不定期开展夜市集中整治,进一步提升辖区城市市容市貌环境。

  3. 建立常态长效化管理机制。柳南区城管执法局继续加强夜市摊点巡查力度,进一步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延长日间管控时间,确保夜市摊点违规现象不回潮、不反弹,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更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调查佐证材料清单

(一)实地核验:照片。

(二)整治后图片

柳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