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互动回应>新闻发布会

【牢记嘱托 续写惊奇】企业吹哨 部门报到!柳南区“工业110”指挥中心正式启用

区委宣传部、河西高新区管委会罗钊毅、柳州日报  |    2022-04-16 19:55    |   作者:

4月16日,柳南区“工业110”指挥中心在河西高新区正式揭牌启用,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庆宁,区政协主席韦寒,区委副书记贾丽等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工业110”即通过柳南区“工业110”服务专线(0772-2871110)、专用邮箱(lngy110@163.com)、微信公众号、小程序和企业面对面反映问题等多种途径集中受理企业的各类非紧急诉求,并以指挥中心为中枢,建立完善柳南区“工业110”服务企业联动体系、企业问题快速处理机制、区领导现场办公机制等,形成企业下单、快速响应、部门联动、高效办结、一站式服务体系,实时反映工业发展热点和难点问题,推动柳南区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肖源在仪式致辞中强调,“工业110”是柳南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柳州市“企业服务年”活动精神的具体实践。河西高新区管委会和工信部门要从全区经济发展的大局出发,及时收集汇总问题清单;各职能部门树立“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工作理念,主动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将工作方式由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变,有诺必践,有策必行,让“工业110”逐步转变为涵盖各行业各领域的“企业服务110”,成为柳南区的头号惠企工程和“金字招牌”。

随后,肖源带队进驻指挥中心,召开首次“工业110”办公会议,现场协调各职能部门解决参会企业疑难问题。

今年以来,柳南区深入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多举措服务企业。今年一季度,柳南区设立“工业110”服务企业机制,多渠道受理政府职能范围内企业提出的咨询、求助、意见、建议和投诉等非应急类事项,提供政策法规、办事流程及查询等服务,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实际困难。在一季度的试运行过程中,中心已通过服务专线、专用邮箱、企业面对面反映等多种途径受理企业问题158件,并联动各部门快速处理,限时办结131件。

值得一提的是,每周六区领导需到指挥中心、企业项目一线现场办公,协调处理本周内“工业110”各服务小组解决企业问题中遇到的困难,推动各项涉企难题快速处置,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柳南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