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互动回应>新闻发布会

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政务服务助推螺蛳粉产业发展

文/柳南区政管办 黄婧 图/叶航程  |    2022-04-25 21:05    |   作者:

4月24日,正值习近平总书记到柳州螺蛳粉生产集聚区考察调研一周年来临之际,市行政审批局和柳南区政管办联合召开柳州螺蛳粉产业相关政策及准入经营政策说明会,通过公开政府出台的一系列促进螺蛳粉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提振螺蛳粉市场主体信心,坚定不移地推动柳州螺蛳粉走规范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之路。

本次政策说明会从原材料种植、生产加工、资金扶持等各环节政策、市场准入许可、市场监管情况等方面进行解读和通报,生产企业代表对螺蛳粉料包中的酸笋、酸豆角制作工艺进行现场展示。

河西高新区管委会解读螺蛳粉产业相关政策

会上,市行政审批局、河西高新区管委会、区市场监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等部门与企业和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现场答疑解惑。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袋装螺蛳粉生产车间,了解螺蛳粉规范、标准、严谨的制作过程。

企业代表提问

与会人员参观螺蛳粉生产车间

一年来,柳南区政管办牢记嘱托,勇担使命,通过优化审批服务,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当好企业的“店小二”和“服务兵”,推动惠企政策落到实处。

下一步,柳南区政管办将以“企业服务年”为契机,继续加大政务公开力度,让企业和群众看得到、看得懂、用得上、能监督,加深企业和群众对政府各项政策和重要的理解,释放更多政策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