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互动回应>新闻发布会

24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33亿!柳南区赴广东珠海开展招商引资收获满满

柳南区商务局  |    2023-03-16 16:46    |   作者:

218日、19日,柳南区四家班子主要领导率队赴广东省珠海市走访企业,考察项目,推介柳南,洽谈合作,共谋产业发展。

在珠海市东华发思特公司考察

在英博尔电气项目股份有限公司考察

在珠海市赛远机电有限公司考察

在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考察

活动期间,柳南区先后前往珠海市广西商会、珠海市柳州商会,英博尔电气项目以及标准厂房工业上楼项目、珠海市赛远机电有限公司、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等走访考察,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畅叙地企深厚友谊,大力宣传推介柳南,务实推动在谈项目迅速落地、签约项目加快建设,着力促进全产业链合作,向广大企业家发出来柳南投资兴业、共赢美好未来的诚挚邀请,欢迎企业家们到柳南区实地调研柳州螺蛳粉生产集聚区、柳州铁路港、传化公路港等并交流先进经验,加强区域交流合作。

马空致辞

19日下午,柳南区在珠海市召开招商推介会,介绍柳南区经济社会情况,柳南区委书记马空代表柳南区四家班子,向莅临本次推介会的嘉宾表示热烈地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柳南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马空表示,柳南区位于广西柳州市区西北部,山灵水秀、历史悠久,区位条件优越,基础坚实雄厚,商贸物流业发达,现代农业融合发展,素有“桂中商埠”美誉,柳工、五菱品牌响誉国内外,是网红美食柳州螺蛳粉的发源地。柳南人敢为人先、开放包容、争创一流,用工业化思维开创了预包装螺蛳粉产业的先河,推动了柳州螺蛳粉工业化、标准化、规模化集聚发展。未来,柳南区将秉持开放包容、互惠互利的态度欢迎八方朋友投资兴业、共谋发展,诚邀各位企业家到柳南区进行实地考察对接,在工业产业、螺蛳粉产业、旅游综合开发等领域深入合作,努力实现合作共赢。柳南区将不断不断优化政务环境、政策环境、要素环境、产业环境、政商环境,全面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做好各项保障,为广大来柳南投资的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肖源作柳南区整体招商推介

柳南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源在会上向嘉宾作柳南区整体招商推介,肖源表示,柳南市场空间广,“中欧班列”、湘桂、黔桂、衡柳等国内外铁路干线在此交汇,2100家物流运输企业在此相聚,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要素通畅,带来无限商机;柳南产业产品近,近年来,柳南区补链条、聚集群,基本形成了以汽车、工程机械为主导的产业体系,今天来访的企业与柳南区产业发展方向非常相近、优势互补,投资柳南大有可为、潜力无限;柳南要素保障利,坐拥自治区级“柳州河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园区内产业体系基本成型,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发展平台十分成熟,拥有12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产业工人队伍不断壮大,职业教育体系蓬勃发展,为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资源;柳南营商环境优,建立招商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机制,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推行“一个窗口对外、一站式代办”服务模式,坐享“上门服务”,率先在广西设立“工业110”企业服务机制,建立“企业下单、快速响应、部门联动、高效办结”的涉企服务新模式。

珠海广西商会会长罗敏致辞

相关部门负责人作各产业招商推介

会上还重点推介了农业文旅产业、工业园区板块、商贸流通板块、城市更新板块、重点产业园、铁路港项目。

随后,柳南区与企业家们进行招商交流、答疑解惑,并举行项目签约。在在场领导的共同见证下,柳南区共与柳州市模具产业园智慧城市绿色能源投资与托管项目、预制食品研发及深加工项目等24 个项目进行签约,总金额达33 亿元。签约项目中,农业项目1个,工业项目7个,文旅项目2个,商贸项目7个,商协会合作项目7个,一二三产均有项目落地。

柳南区四家班子主要领导为广东四家商协会授牌

当天还举行了招商驻点商会授牌仪式。柳南区委书记马空、柳南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源,柳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庆宁、柳南区政协主席韦寒为广东省广西柳州商会、珠海市广西商会、珠海市柳州商会、东莞市柳州商会授牌并合影留念。

推介会上,柳南区还向企业家们介绍了广西珑龄汽车电子产业园、大吉汽配物流产业园、柳州市柳南区河西高新区模塑科技标准厂房建设项目、柳州铁路港和新时代商业港项目,推介了上汽通用五菱有限公司、柳工集团有限公司和柳州五菱工业有限公司。

为嘉宾介绍产品

企业家现场了解产品

推介会结束后,各商会协会负责人表示柳南区开放包容,政策完善,会积极与柳南区沟通交流,促成合作共赢。

柳南区领导黄立平、王融莉、李玉辉、何卓柏、赖念东、肖郭婷、曾德良、黄玲、朱运耀,各商会、驻点商会、行业协会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