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互动回应>在线访谈

柳南区机构改革进入具体实施阶段,你关心的改革信息在这里

精彩柳南  |    2019-02-15 11:15    |   作者:

  2月12日,柳南区召开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区委副书记、区长于福坚就柳南区机构改革方案进行了说明,区委书记甘毅对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近日,《柳州市柳南区机构改革方案》获自治区、柳州市批准。据了解,本次改革党政机构实行限额管理,根据自治区要求,柳南区党政机构限额为35个。其中,党委机构11个,政府机构24个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将在3月底基本完成。

  

  区委书记甘毅讲话

  甘毅在会上要求,辖区各单位、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高质量抓好机构改革,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更好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迫切需要,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推动柳南改革发展事业全面进步的迫切需要,是顺应社会主要矛盾历史性变化、更好服务人民群众的迫切需要,是优化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更好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迫切需要。

  甘毅强调,柳南区机构改革要突出抓好以下几方面重点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要求,坚决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安排落到实处。一是建立健全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二是加强归口协调管理职能,更好地发挥党的职能部门作用。三是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和监察体制改革。 

  (二)着眼改革发展需要,不断优化政府机构设置,切实提升政府效能。一要进一步加强政府宏观管理。二是大力改革自然资源管理体制。三是完善市场监管体制和执法体制。四是强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五是着力建设法治政府。六是因地制宜发挥地方自主权。七是加强乡镇基层政权建设。 

  (三)统筹推进其他各类机构改革。一要深化人大、政协机构改革。二要深化群团组织改革。三要深化事业单位改革。

  

  区长于福坚就柳南区机构改革方案进行说明

  机构改革具体方案如何,往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