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互动回应>在线访谈

【回放】柳州市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宣传片首发式

《在柳州》APP  |    2020-08-12 11:15    |   作者:

美丽龙城,文明先行。为了全面动员柳州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全体市民全力支持、参与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柳州市2020年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宣传片”,于今天(10日)上午10:00在文昌会议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宣传片首发式。

《在柳州》将对首发式进行全程直播,敬请关注!

【10:00更新】

柳州市2020年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主题宣传片首发式正式开始,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海洋主持仪式。

参加首发式的领导及人员: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庞卡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覃琪涛

市广播电视台台长  林明波

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  李斌

以及柳州市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宣传片的主创团队、群众演员代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代表。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创城办执行副主任覃琪涛介绍宣传片拍摄经过、布置宣传片的播放推广要求。

覃琪涛说,今年,是我市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我们邀请我国著名歌唱家王宏伟老师来为柳州创城代言并拍摄创城宣传片,目的就是为了最大限度地激发全体市民积极参与创城的热情,在全市形成“人人参与创文明城 共建共享文明成果”的浓厚氛围。

覃琪涛介绍,创城宣传片先后在瑞安路、桂中大道、柳州白莲洞洞穴科学博物馆、紫荆花书院、柳州电视台演播大厅等多个场景进行实地拍摄、图像合成及声音录制。尽管录制时的天气非常炎热,但王宏伟老师顶着高温酷暑,中午不休息,10多个小时连轴转,用一天的时间,完成了整个宣传片5个场景的拍摄工作。

不仅如此,此次创城宣传片拍摄,还采用了市广播电视台4K电影机、专业影视大型灯光、摇臂、轨道车等专业影视拍摄设备,采用的是“一镜到底”拍摄方式。加上王宏伟老师的精彩演绎,相信大家看后会有与以往宣传片不同的感受与惊喜。

为了更好地动员全市人民参与创城工作, 也更好地宣传和推介这部创城宣传片,市委宣传部对宣传片的推介与刊播提出以下要求:

(一)播放平台

1.电视、广播、在柳州、柳州1号和各类新媒体平台,驻柳网络媒体、属地自媒体平台。

2.全市各单位、各城区微信公众号、网站、微博。

3. 全市各单位办公区域电子显示屏,医院、景区景点、公共文化设施、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农贸市场、汽车站、火车站、机场等各行业及全市楼宇电子显示屏。

4. 全市银行行业、营业厅、政务大厅、办证大厅等窗口单位电子显示屏。

5.出租车、公交车车载视频及公交车站台电子显示屏。

6.社区、小区电子显示屏,写字楼、小区电梯内电子显示屏。

(二)播出要求

1.从8月10日起至10月10日,在柳州、柳州1号,各网站、微博在首页、头条持续刊播;电视、广播各频道持续在黄金时段播出;各单位、各城区微信公众号、网站、微博持续刊播,并且要求发动本单位、本行业、本辖区的所有人员,人人宣传、人人转发。

2.从8月10日起至10月10日,所有场所电子显示每隔15分钟播出1次;10月11日以后转为正常播出。

覃琪涛表示:“希望通过王宏伟老师的宣传和代言,让全体市民积极参与到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当中来,也希望我们柳州能像王宏伟老师的名字一样,实现夺取全国文明城市这个‘宏伟’的目标!”

【10:20更新】

此次宣传片的拍摄邀请到了演唱《西部放歌》《儿行千里》等歌曲的国家一级演员王宏伟,来担任宣传片的“C位”。在柳州拍摄期间,王宏伟高超的艺术修养和精神文明素养,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和好评。

仪式现场播放了与王宏伟的连线视频致辞。他说:“柳州的父老乡亲们,你们好!我是王宏伟。美丽的龙城,文明的柳州,能够为柳州代言,我感到非常的开心和荣幸。在柳州处处是微笑和温暖,处处是礼貌和温馨,这里因为你我而更加的和谐,因为你我而更加的文明,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在这座具有历史沉淀而又充满朝气的城市里,迈着青春的步伐,文明向前!”

受到了王宏伟的鼓舞,现场参会代表们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10:30更新】

从第一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始,柳州在创城路上已经走了18个年头,市委市政府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思想认识再统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检验,牢固树立为民、惠民、靠民的创建思路,紧盯各项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硬仗。

柳州市2020年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宣传片正式发布!

宣传片内容:

礼让一次斑马线

牵好一只爱犬

停好一辆小E

奉献一份爱心

献上一次文明举止

参加一次志愿服务

讲文明从一件小事做起

树新风从一点一滴做起

我是龙城人

文明我先行

我们为文明美丽的龙城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