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互动回应>在线访谈

广西柳南区:柳州螺蛳粉小镇累计投入近21亿元

新华财经  |    2020-11-18 11:15    |   作者:

广西柳州市柳南区于日前召开发布会通报称,柳州螺蛳粉小镇项目计划投资约36亿元,目前累计投入近21亿元,建成了螺蛳粉生产集聚区9栋标准厂房共16.3万平方米,入驻螺蛳粉生产企业25家。

广西柳州市柳南区于日前召开发布会通报称,柳州螺蛳粉小镇项目计划投资约36亿元,目前累计投入近21亿元,建成了螺蛳粉生产集聚区9栋标准厂房共16.3万平方米,入驻螺蛳粉生产企业25家。作为螺蛳粉小镇的地标性建筑的螺蛳粉小镇客厅将于21日举办的2020年柳州螺蛳粉小镇文化节上正式开放。

在发布会上,柳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绮介绍,2018年,螺蛳粉小镇成功入选广西第一批特色小镇培育名单;2019年,螺蛳粉小镇成为国家级4A级景区;2019年、2020年,柳南区又以螺蛳粉小镇为核心区,成功申报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国家级螺蛳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此次即将开放的螺蛳粉小镇客厅,项目总投资2个亿,占地34.13亩,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每年可接待游客50万人次。

据了解,螺蛳粉小镇核心区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区域总体规划为“一廊四片区”,“一廊”为三产融合走廊,“四片区”为以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打造农业示范区,以预包装螺蛳粉生产和原材料加工为主导打造生产集聚区,以滨江板块为服务配套主体打造滨江商贸区,以风貌改造打造镇域提升区。

融创西南区域集团广西公司柳州片区为2020年柳州螺蛳粉小镇文化节的承办方,该公司总经理吴东升介绍,多年来,柳南区深挖提炼以螺蛳粉饮食文化和壮乡农耕文明为代表的文化元素,按照产业、生态、文化、旅游、基础设施等要素融合发展、协同推进“五位一体”的方式,与融创一起打造建设极具柳州特色的螺蛳粉小镇。(分析师翁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