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互动回应>在线访谈

趣味无穷 2020年柳州螺蛳粉小镇文化节即将举行

广西新闻网  |    2020-11-16 11:20    |   作者:

2020年柳州螺蛳粉小镇文化节新闻发布会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莫一科 摄

螺蛳粉小镇文化节活动节点安排图。柳南区供图

螺蛳粉小镇文化节路线图。柳南区供图

螺蛳粉小镇的螺蛳粉文化馆内景。广西新闻网记者 莫一科 摄

螺蛳粉文化馆内景。广西新闻网记者 莫一科 摄

广西新闻网柳州11月14日讯(记者 莫一科)记者从1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柳州市柳南区计划于11月21日至22日在螺蛳粉小镇举办2020年柳州螺蛳粉小镇文化节。本次活动较于往年,内容更为丰富,在此次为期2天的活动中,将安排有10多项极具文化特色的活动。

据介绍,11月21日上午10点,柳南区将在螺蛳粉小镇的小镇客厅东侧主舞台位置进行本次活动的开幕仪式,在开幕式结束后,为期2天的螺蛳粉音乐节将在16时至21时唱响,此次音乐节邀请了前黑豹乐队主唱秦勇、山水组合、面孔乐队和红狼等明星乐队参与;活动还开设有螺友竞技项目民族板鞋竞速赛、斗腕大力士比拼、最快嗦螺大比拼、涂鸦墙、长筷夹螺蛳挑战、抢占先机、大型人体娃娃机、丑小鸭赛跑以及子弹时间互动装置等。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文化节还有风味十足的美食街让众多食客神往;同时在往年备受市民欢迎的嗦螺大赛、摸螺大赛、百螺宴等活动分别在稻螺养殖基地及山湾村文化广场继续举办,且在原有的基础上还增添了新的形式,此外,还有滑翔伞飞行表演,徒步健身打卡等精彩活动。

据悉,2018年,螺蛳粉小镇成功入选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一批特色小镇培育名单;2019年,螺蛳粉小镇成为国家级4A级景区;2019年、2020年,柳南区又以螺蛳粉小镇为核心区,成功申报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国家级螺蛳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螺蛳粉小镇核心区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区域总体规划为“一廊四片区”,“一廊”为三产融合走廊,“四片区”为农业示范区、生产集聚区、滨江商贸区和镇域提升区。

据了解,螺蛳粉小镇项目计划投资约36亿元,目前累计投入近21亿元,建成了螺蛳粉生产集聚区9栋标准厂房共16.3万平方米,入驻螺蛳粉生产企业25家,建成百乐竹海等14个总面积约2.6万亩的螺蛳粉原材料种植养殖基地,其中5个被认定为第一批柳州市螺蛳粉原材料示范基地,小镇客厅、田园人才实训基地、太阳河生态湿地公园等一批项目进入收尾阶段,将于今年投入使用,螺蛳粉小镇乐园、螺蛳粉原材料加工基地、螺田观光基地等项目正在加速推进建设。

多年来,柳南区深挖提炼以螺蛳粉饮食文化和壮乡农耕文明为代表的文化元素,按照产业、生态、文化、旅游、基础设施等要素融合发展、协同推进“五位一体”的方式,打造建设具柳州特色的螺蛳粉小镇。今年的螺蛳粉小镇文化节,将为柳州市民举办一次强互动性、强体验感的狂欢盛宴,以此提升柳州“螺蛳之乡·飘香小镇“影响力和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