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互动回应>在线访谈

定了!2020年螺蛳粉小镇文化节将于本月21日、22日举办!

精彩柳南  |    2020-11-16 11:25    |   作者:

2019年的螺蛳粉小镇文化节,八方游客来到青山环抱、碧水螺田的螺蛳粉小镇,品美食、看演出、参加各种趣味比赛,共同享受狂欢盛宴。短短的两天,吸引了10万+的人流量。

也许不少游客还在回味百螺宴的鲜美,

滑翔伞的刺激过瘾,

又或许还在遗憾没拿到嗦螺蛳比赛的第一名,

通通不要紧,因为……

2020年柳州螺蛳粉小镇文化节

马上要来啦!

11月13日上午,柳南区召开2020年柳州螺蛳粉小镇文化节新闻发布会,确定文化节将在11月21日、22日两天举办。

新闻发布会上,柳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绮介绍了螺蛳粉小镇建设情况,融创公司、区政府办、区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区交通局分别介绍了文化节总体活动安排、重点活动情况和现场交通组织安排及注意事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卫健局回答了记者有关保障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的提问。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两天的文化节活动包括开幕式大型演出、螺蛳粉音乐节、摸螺大赛、百家宴、螺友竞技项目、嗦螺大比拼、长筷夹螺蛳挑战、美食街、螺蛳粉文化馆参观、扶贫助农展示、滑翔伞飞行表演、徒步健身打卡、广场舞文化大赛等等。

2020年螺蛳粉小镇文化节路线图

今年,螺蛳粉小镇的地标性建筑螺蛳粉小镇客厅正式投入使用。其中,小镇客厅中的螺蛳粉文化馆,以图文、视频、实物、雕塑等形式分别讲述“烹螺”“制粉”在柳州的发展历史,今后游客将可以免费入馆参观。整个活动项目更新颖,并在原有的基础上还增添了新的形式,值得期待!

2020年螺蛳粉小镇文化节活动安排

开幕式

开幕式活动为重大项目开竣工仪式(螺蛳粉小镇乐园开工)、开幕式文艺演出等。滑翔伞飞行表演

滑翔伞(资料图片)

螺蛳粉小镇飞行营地位于百乐竹海公园山顶,是柳州十大网红打卡地之一,因独特的喀斯特地貌山体条件、平稳的气流和优质的软硬件设施成为一流的航空营地。该赛事为广西品牌航空赛事,11月21日-22日,35名广西顶尖滑翔伞运动员将在螺蛳粉小镇飞行营地展开角逐,届时,游客可以一睹运动员们翱翔蓝天的风采。

健康打卡徒步走活动

徒步走(资料图片)

活动于11月21日-22日举办,健康打卡徒步走活动在螺蛳粉小镇选取了10个景点作为打卡点,市民可直接到现场任意一个打卡点免费领取打卡票开始参与活动,参与人数不限,在活动范围内任意打卡成功6个打卡点并参与知识问答即获赠小镇音乐节门票一张,打卡满8个点额外再赠送活动大礼包一个。每天的活动奖品有限,先到先得。全民健身广场舞大赛决赛

2019年开幕式演出(资料图片)

11月14日举行初赛,从中评比出20支队伍于11月22日上午在文化节主会场举行决赛。

嗦螺大赛

嗦螺大赛(资料图片)

嗦螺大赛游客可现场报名,每桌固定人数和时间,比赛结束后每桌裁判数空壳,优胜者凭卡牌到领奖区领奖。

百螺宴

百螺宴(资料图片)

宴席菜品均为以螺蛳主题开发的特色菜系,活动现场设置有多个摊位的美食街,并引进各地特色小吃、烧烤、知名美食商家等。

螺蛳粉音乐节

音乐节(资料图片)

螺蛳粉音乐节将在每天下午的16:00-21:00演出,此次音乐节中邀请了知名乐队参加,如,前黑豹乐队主唱秦勇,山水组合,面孔乐队,还特别邀请了红狼等明星乐队共同参与,点燃激情,尽情狂欢。

2020年柳州螺蛳粉小镇文化节交通安排
(一)13路公交专线

13路公交车专线上行是从柳州西环路口出发,到柳州鱼峰水泥厂的无人售票线路。运行时间:根据文化节活动安排,车辆时间6:15-21:00,途中共经过西环路口、河西路口、潭中西路、十一冶二区、柳太磨太路口等站点,下行从柳州鱼峰水泥厂返回西环路口。

沿线停靠的站点有:西环路口、河西路口、福馨苑、十一冶二区、磨太路口、邱家村、柳太路中、和平村东、和平新村、罗家屯(翡翠谷山庄)、新圩、新圩西、露塘路口、螺蛳粉小镇(百乐竹海)、太阳村尾、螺蛳粉小镇客厅、太阳屯、太阳村屯工村、太阳村、水泥厂道口、鱼峰水泥厂。

(二)接驳公交车

根据螺蛳粉文化节太阳村中心校、螺蛳粉小镇客厅、百乐竹海往返的实际需要,增开螺蛳粉小镇文化节循环公交车线路,市民可免费乘坐,确保市民往返各景区节点。

(三)公共自行车

根据市民景区游玩的需要,文化节期间在螺蛳粉小镇客厅、百乐竹海设置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市民可根据需要租赁。       

因螺蛳粉小镇景区停车位有限,为了确保螺蛳粉小镇文化节期间的交通安全顺畅出行,建议市民根据需要就近搭乘公交车或拼车出行,文化节期间,在螺蛳粉小镇设置有车辆临时停放点,请市民根据交通指示标识到指定停车点停车。文化节期间车流、人流较大,请广大驾驶员服从景区车流通行要求,谨慎驾驶。

更多内容,

请持续关注“精彩柳南”微信公众号,

我们将会推出螺蛳粉小镇文化节系列推送,

为您介绍重点活动的

参与方式、行车线路、游玩攻略等内容。

温馨提示:

活动在所有入口设置健康扫码和测温工作点,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凭健康码经测温合格后方能进入活动现场;同时建议广大市民佩戴好口罩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