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领略柳南>图景柳南

螺蛳粉特色小镇

  |    2020-09-16 09:19    |   作者:

螺蛳粉特色小镇位于柳州市柳南区太阳村镇。柳南区是“桂中商埠”发源地、柳来河一体化的交汇区,柳州高铁站、西鹅铁路货运中心和柳州汽车总站、汽车南站坐落在辖区,交通便利,工业基础雄厚,商贸物流业发达,农业特色产业优势明显。柳南区不仅是螺蛳粉的发源地也是预包装螺蛳粉产业的发源地,更是米粉、螺蛳、酸笋等螺蛳粉主要原材料的主产区和集散地,已基本形成螺蛳粉全产业链。

太阳村镇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群峰林立、山清水秀,太阳河贯穿镇区,自然景观与田园风光完美融合,环境十分秀美。近年来,柳南区委、区政府通过将美丽乡村建设、土地增减挂钩项目有效融入螺蛳粉特色小镇建设,加快了农民新居建设和公共服务设施的配套完善,进一步优化了乡村宜居宜游环境。2016年太阳村镇荣获柳州市“最美骑行运动乡村旅游地”称号。同时,建成了螺蛳文化大舞台、螺蛳文化展馆,致力于传承和弘扬以高沙锣鼓为代表的地方传统文化、具有壮乡风情的农耕文化、具有柳南特色的螺蛳文化等,实现美食、美景和文化相互渗透、相互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