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精彩专题>专题专栏>妇女儿童专区>查询服务

儿童福利院

柳州市民政局  |    2019-10-25 15:40    |   作者:柳州市民政局发布员

机构名称

工作时间

联系方式

地址

监督投诉电话

简介

柳州市儿童福利院

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11:30 下午14:30—17:30

来访捐赠:0772-3218860(办公室);
志愿服务:0772-3231520(社工科);
业务咨询:0772-3218001(收养寄养科)

柳州市航银路66号

0772-3218860

柳州市儿童福利院建院成立于2002年,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4000平方米,设计床位300张,现启用床位251张,是柳州市民政局直属的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73人,现有在编人员65人,聘用人员118人。
    内设六个科室:办公室、收养寄养科、康复教育科、社工科、后勤科和卫生所。业务范围主要有收养、寄养弃婴、孤残儿童和困境家庭儿童,服务内容包括养育护理、医疗、康复和特殊教育等。
    院内儿童实行分区服务管理,分为八个班组:天使班为幼儿区,主要安置3岁至8岁智力正常或轻度残疾的幼儿;幸福班(引导式教育中心)为脑瘫康复区,主要安置脑瘫儿童,负责康复、功能训练、教育工作;宝贝班为婴儿区,负责0岁至3岁婴儿的生活护理及早期教育;阳光班为学童生活区,主要安置6岁以上有自理能力,智力正常的儿童,接受院内、院外教育,负责在外就读学生的生活管理和品德教育;美丽班、灿烂班为智障、重症脑瘫儿童区;特教班为院内儿童教学区,负责本院特殊儿童的教育工作;微笑班负责与市残联合作项目,实施开展0到6岁智力残疾儿童康复教育。柳州市儿童福利院坚持“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的办院宗旨,通过提供对孤残儿童的养、护、教、康、涉外送养、国内收养、家庭寄养等工作,使众多的孤残儿童重新进入了家庭,享受家庭的温暖,促进院内儿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