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精彩专题>专题专栏>深化“放管服”改革

“局长走窗口”,问需于民见真情

柳南区政管办  |    2022-07-15 21:15    |   作者: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好破解企业群众办事“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全面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体验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近日,柳南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启“局长走窗口”活动,邀请政务服务中心部分窗口单位主要负责人到本部门业务受理窗口,“零距离”服务群众,了解群众需求,为政务服务“把脉”,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质量,推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你好,今天过来办什么业务?”“办理过程顺畅吗?”“欢迎您给我们提意见建议。”作为“局长走窗口”的第一班,柳南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朱晓仑在值班当日上午来到柳南区政务服务中心商事登记窗口,现场了解业务办理情况,陪同群众办理商事登记有关业务,切身感受办事流程“通不通”,体验“好不好”,查找商事登记窗口服务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并协调相关部门,为群众办理了急盼事项。

“局长走窗口”活动是柳南区政管办推出的一项政务服务创新举措,也是“区长直通车”工作之一,该活动旨在通过邀请政务服务中心部分窗口单位主要负责人到本部门业务受理窗口“陪同办”“监督办”等方式,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面对面服务,主动查找政务服务中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真抓真改、实干实效,“零距离”抓好服务提升,满足企业和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新需要、新期待。

现场办公了解情

为保障活动的顺利开展,柳南区政管办先后制定了活动计划安排表、活动记录表等,针对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在服务企业和群众的过程中做到发现一个漏洞、解决一类问题、优化一个机制,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让企业和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局长走窗口”活动带来的新变化和营商环境的优化。

柳南区政管办坚持问题导向,拓宽监督渠道,聚焦人民群众和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期盼、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问政于民、问需于企,找准症结、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坚决打通“肠梗阻”,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积极回应企业群众的期盼,做好“店小二”,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