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精彩专题>专题专栏>深化“放管服”改革

南环街道新鹅社区深入推进政务服务进社区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柳南区南环街道办事处  |    2023-06-25 16:14    |   作者:黄庆、陈昭燕

为优化审批流程为居民办事提供最大便利,6月23日,柳南区南环街道新鹅社区深入推进“全区通办”“打通最后一米”办理事项,在辖区内高龄老人最密集的林基公司宿舍大院、矿建公司宿舍大院积极开展通过“预约上门”办理的高龄老人津贴给付与生存认证。并在节假日之际开通“绿色通道”给低保户家庭在校学生做生存认证。

图为:新鹅社区工作人员“预约上门”办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

图为:新鹅社区工作人员开通”绿色通道“给低保户家庭在校学生在节假日做生存认证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社区的服务也很贴心。”李奶奶乐呵呵地对社区工作人员说道。6月23日,林基公司宿舍大院内社区工作人员一大早就赶到下个月即将年满80周岁的李奶奶家中,给她办理80岁高龄老人津贴相关材料后聊起其生活需求,并叮嘱她保重身体有困难要及时与社区沟通联系。

图为:新鹅社区工作人员“预约上门”办理高龄老人津贴生存认证

接下来,社区将继续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给付办理与生存认证”、“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给付办理与生存认证”、“低保户家庭学生节假日认证绿色通道”等“打通最后一米”便民服务项目。力争满足居民对政务优质服务的需求,营造良好社区氛围,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政务服务满意度。

2023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