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精彩专题>专题专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柳南好人:2020年度柳南区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事迹展播

精彩柳南  |    2021-01-05 09:00    |   作者: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柳南区一纸倡议书,号召了6000余名志愿者奔赴前线,投身到志愿服务中:他们,不舍昼夜,无畏战斗;他们,奋战一线,坚守阵地;他们,义无反顾,冲锋向前……

刘汉平

最美聋哑人志愿者,柳州机车车辆厂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员,18年来坚持为居民义务修理家电逾千件,荣获全国明星残疾职工、中国好人助人为乐好人等荣誉。周阳秀,退休医生,银山街道航星社区“候鸟港湾”志愿者,千方百计挽救了无数迷途青少年,用实际行动书写医者仁心,“候鸟港湾”2017年入选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实践创新案例。杨大叔25影场由银山街道航星社区党员志愿者杨幸福自费出资邀请专业电影公司,定期每月25日晚上,在航星花园小区广场放映主旋律露天电影,携手基层自治,共建和谐社区。

柳南区家庭教育“云志愿”服务队,通过直播把家庭教育理念传播给广大家长,“云志愿”服务队常年通过直播、通过走进校园和社区,义务传播专业的家庭教育理念,累计受益家庭十万人次,获2020年自治区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奖。区关工委“五老”志愿者,走进校园开展“红色经典进校园”红色基因传承宣讲活动,他们发挥夕阳光辉,忙碌于社区、学校,传播红色基因,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在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中,他们清扫家园、值守交通路口、巡逻街头巷尾……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不分男女老少,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累计服务时间长达10万小时。柳南区在全市率先向参加疫情防控的4000余名社会志愿者颁发纪念牌匾、证书和感谢信,10人荣获最美志愿者、10个单位荣获最佳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在全市主城区中率先实现志愿服务注册率和活跃度双达标。

谢谢你们——志愿者!

以行动真诚诠释“奉献”和“友爱”,

用心温暖我们的世界!

区政协主席杨新为志愿服务先进集体颁奖

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⑴柳南区银山街道航星社区

⑵中铁特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柳州机械保温车辆段

⑶柳州市益启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⑷柳州华柳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党委

⑸柳州市军事博物园

⑹柳州市家居建材博览中心有限公司

⑺柳州市闲知美志愿者协会

⑻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⑼广西实隆农牧集团有限公司

⑽柳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武装保卫处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绮为志愿者先进个人颁奖

志愿者先进个人

⑴刘汉平  柳州机车车辆工业公司(职工)

⑵廖素忙  柳南街道河南新村社区居民

⑶计柳俊  柳州市造纸厂(退休职工)

⑷黄志智  柳州市灿晟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法人代表)

⑸周阳秀  柳州市发动机厂卫生所(退休职工)

⑹王汉星  柳州市服装厂(退休职工)

⑺罗璜莹  中国人寿柳州分公司(职员)

⑻郭美双  柳南街道菜园屯居民

⑼蔡德桂  原柳州市第二空压厂(退休职工)

⑽王海文  柳钢集团机械制造公司(退休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