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精彩专题>专题专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柳南好人:2020年度柳南区文明家庭事迹展播

精彩柳南  |    2020-12-31 14:15    |   作者: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幸福,国家和谐。在我们身边,总有许多人在默默坚守,为家庭为社会,源源不断地汇聚着正能量,我区第二届文明家庭评选出的一个个文明家庭典范,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榜样,这些美满和睦的家庭,正在用不同故事书写着文明幸福的华章。

2020年柳南区文明家庭宣传片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生为文明家庭颁奖

在荣获的文明家庭中,有大爱无私、舍己奉献的韦莎家庭;有孝老爱亲、感动邻里的李建山家庭;有自强不息、勤俭持家的陈昌松家庭;有以身作则、热心公益的罗惠杰家庭,有长期坚守基层、舍小家为大家的秦秋玲家庭,有抗疫夫妻档、坚守两个“战场”的周妮家庭,还有身体力行传递正能量、言传身教传承好家风的黄翠英家庭……是他们,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对这个家、对这个国那不同却又一样热烈而深沉的爱。是他们,在不同人生丰碑上,铭刻着一个共同的誓言:以爱之名,携手共进,与时代同行、与社会共荣。

【韦莎家庭】爱是抗疫当前的逆行而上,舍小爱存大爱。当疫情汹涌而至,他们依然舍弃二人厮守,奔赴不同的战场,为武汉乃至全国负重前行。

【李建山家庭】爱是三餐四季,朝朝夕夕,孝到深处让时光也放慢了脚步。十年如一日照料七旬母亲,孝敬老人赢得邻里交口称赞。

【林剑波家庭】爱是风雨同舟相濡以沫,用脊梁浅析生命的深层意义,用大爱诠释人生中的真我。在妻子饱受病痛折磨的时候,始终不离不弃,悉心呵护照顾周全。

【秦秋玲家庭】爱是理解和包容,为了家人选择无悔无怨的付出。长期在基层模范坚守,兼顾小家与大家。

【陈昌松家庭】爱是自强不息的坚持,在逆境中为家撑起一片碧蓝天空。用勤劳的双手搭建通往美好生活的桥梁。

【李乃庆家庭】爱是责任与担当,在大义之前挺身而出,勇挑重担。主动请缨,接过“柳州支援湖北医疗队”队旗,带领36名医疗队员奔赴抗击疫情最前线。

【周妮家庭】爱是守望相助,一个目标就是一次远航。“抗疫夫妇档”,一个家庭坚守两个“战场”

【黄翠英家庭】爱是优良家风,代代隽永,在平凡的岁月里积淀着不平凡的光芒——身体力行传递正能量,言传身教传承好家风。

【罗惠杰家庭】爱是以身作则,让低碳环保理念照亮心间。热心绿色公益,志愿加入柳州市悠途志愿者协会。

让我们再次向那些平凡的文明家庭致意,

向他们心底的灿烂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