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精彩专题>专题专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柳南好人:2020年度柳南区道德模范事迹展播

精彩柳南  |    2020-12-28 14:35    |   作者:

讴歌身边好人,感受模范力量!

近日

柳南区一批各行各业的先进模范获表彰

他们中

有道德模范、勤廉榜样、勤劳脱贫、

社区优秀工作者、文明家庭、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和领域

却又在平凡的岗位上

创造了不平凡的感人事迹

今天的“柳南好人”第一期

咱们一起来感受身边那些

孝老爱亲、爱岗敬业、邻里互助

模范的风采~

2020年柳南区道德模范宣传片

爱在无声处,奉献于平凡。一个个闪耀的名字,刻写了伟大时代的凡人善举;一串串感人的事迹,彰显着推进社会前进的精神力量。2020年,柳南区委精神文明委选出的10位全区道德模范以平凡无私的举动,创造了不平凡的感人事迹,传递着人间温暖,传递着善行的力量。

区委书记甘毅为模范们颁奖

孝老爱亲模范:马国群(鹅山街道车辆厂社区居民)

市第十七中学优秀教师梁卫红,她婆婆因脑溢血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她便每天给老人翻身、喂水、喂饭、打针、洗澡和清理大便、小便……逾千个日夜无怨无悔照顾患多种重大疾病的婆婆;银山街道银山社区居民马林凤,她丈夫十年前因为一场病瘫痪在床,她常伴丈夫左右,无论严寒酷暑,帮丈夫做康复训练,丈夫终于在两年后扶着拐杖慢慢站立行走。每天她还要带有听力障碍孙女去医院做听力训练,就像一个陀螺一样运转;鹅山街道车辆厂社区居民马国群,她身患轻度肢体残疾,上有年迈重残的母亲,下有不满周岁的女儿,她母亲身患重度肢体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她每天安排好母亲起居,端屎端尿……她感人事迹街坊邻里传为佳话。

爱岗敬业模范:李金才(柳南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

爱岗敬业模范:陈显鑫(广汽集团整车试制主管)

爱岗敬业模范:陈文明(柳南区环卫所吊箱班班长)

爱岗敬业模范:陈刚(柳南交警大队一级警长)

爱岗敬业模范:丁芸(市金太阳集总工程师)

在这5名敬业奉献模范中,有连续2个月工作在疫情一线,奋战在路面,纠正执法行为逾千起的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李金才;有先后获得7项国家级专利、11项省市级各种奖的广汽集团主管陈显鑫;有脏活、累活、苦活整整干了42年,至今未发生过一起安全事故的区环卫所司机吊箱班班长陈文明;有工作33年来,立功受奖29次,却辛劳成疾,倒在家中,近期刚刚苏醒过来的交警大队一级警长陈刚;还有磨滩项目改造面积最大,但却成为全市推进速度最快,第一个实现供地并预售的土地熟化项目,市金太阳建设投资集团总工程师丁芸,做出斐然成绩。

邻里互助道德模范龚宜善、黎建荣,他们的身份、年龄、职业经历虽各不相同,但他们邻里守望、互助奉献,充满真情的大爱故事感染了无数人。

2012年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以来,柳南区开展了六届道德模范评选,评出80名全区道德模范,40名道德模范提名奖,其中助人为乐类20名,见义勇为类5名,诚实守信类10名,敬业奉献类50名,孝老爱亲类3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