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精彩专题>专题专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致敬英雄!慰问烈士亲属暖人心

精彩柳南  |    2021-05-25 20:10    |   作者:

5月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甘毅到河西街道金绿洲社区,看望慰问烈士齐振江的亲属,对烈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向他们送上亲切关怀和美好祝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河西街道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慰问。

甘毅看望慰问了齐振江烈士的儿子齐正君,与他亲切交谈,了解老人家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慰问中,甘毅高度赞扬为中国革命和民族解放事业作出巨大贡献的革命先烈。他表示,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祖国发展日新月异、辉煌成就不胜枚举,这是对革命先烈最好的告慰。我们一定要学史增信,进一步弘扬好红色文化、发扬好革命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慰问中,甘毅要求街道和相关部门要时刻关心烈士家属的生活,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让烈士亲属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据了解,革命烈士齐振江,男,1914年出生,河北省定州县人。1938年参加革命,投身于抗击日本侵华战争,先期在敌后担任党的地上交通工作。后负责领导武装在华北平原与日军作战。期间为我党抗击日军的侵略作了大量的革命工作。1945年,齐振江在石家庄被日军杀害。新中国成立后,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授予齐振江革命烈士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