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精彩专题>专题专栏>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春节】迎新春 送温暖 流山镇开展一系列春节慰问

柳南区流山镇  |    2023-01-18 20:30    |   作者: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流山镇组织开展春节走访慰问系列活动,向困难群众、困难党员、离退休老骨干、退役军人、残障人士等困难弱势群体致以新春祝福,向他们表达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市政协领导慰问驻村干部

116日,柳州市政协莫玉和副主席带队,到正兰村指导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慰问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给他们送去组织的温暖和关怀、新春的问候和祝福。柳南区政协主席韦寒,镇党委书记廖国华,镇人大主席韦香林等参加慰问活动。

在正兰村委,莫玉和向驻村工作队员及村委干部送上慰问金及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她详细询问驻村工作人员近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听取驻村工作情况汇报。慰问中,莫玉和要求驻村人员要配合好村“两委”,紧紧围绕强基惠民工作任务,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帮助群众解决在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全力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去

区人大领导慰问退休老骨干

117日上午,柳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庆宁一行到流山镇正兰村走访慰问村委老骨干黄秀敏,为其送去关怀和温暖,并提前送上新春佳节的问候与祝福,镇人大主席韦香林陪同慰问。

在黄秀敏家里,刘主任与其家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在了解其丈夫近期不幸患上脑梗,刘主任鼓励她要坚定生活信心,多保重身体,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并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并要求村委和镇政府相关部门,今后要继续关注老党员、老干部、困难群众的生活,认真做好帮扶工作,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慰问结束后,刘庆宁一行来到柳州新六流山养殖场调研,实地查看了养殖场布局及所配套的污水处理厂,现场详细了解粪污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情况等,强调养殖企业要严格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绿色发展意识,构建绿色发展的现代畜牧业发展新格局-

慰问脱贫户、困难党员、老党员

117日,镇党委书记廖国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高弛分别带队,到各村走访慰问脱贫户、困难党员、老党员,走访以实际行动表达对他们的关爱与祝福。

今年收入怎么样?身体状况如何?”每慰问到一户,镇领导都结合群众的实际情况对他们的日常生活、健康情况、家庭收入来源等进行详细了解,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或慰问品,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叮嘱他们要注意保重身体,遇到困难随时向村委或镇政府反映,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依靠自身努力和各级帮助,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慰问退役军人 优抚对象

临近年终岁尾,为进一步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优良传统,连日来,流山镇组织各村(居)先后开展退役军人、优抚对象春节座谈会及春节慰问活动。

慰问活动中,认真听取老兵的意见、建议,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鼓励他们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流山镇和谐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慰问低保残障贫困群体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连日来,流山镇在柳南区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下,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和浓浓祝福以温暖箱的形式送至家中。

117日,镇残联到各村慰问低保残障群众,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和社会保障落实等情况,并送去了慰问金和节日祝福,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鼓励他们保持乐观态度,积极面对困难,坚定信心,鼓足勇气,相信在党和国家政策关怀下日子一定会过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