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精彩专题>专题专栏>网络中国节

巧手做花灯 中秋共团圆——河南新村社区开展中秋节主题活动

柳南街道办事处  |    2023-09-27 17:33    |   作者:


秋风送爽,丹桂留香,又是一年金秋好时节。为喜迎中秋佳节的到来,让社区居民感受手工的乐趣,体验传统节日的魅力,9月22日下午,柳南街道河南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巧手做花灯 中秋共团圆”主题中秋节系列活动。

首先,社区志愿者通过一段中秋由来的话语引入活动主题,紧接着将制作花灯的材料分发给大家,并演示如何制作可爱的中秋花灯,把中秋节团圆、收获的寓意融入到花灯中。志愿者不仅耐心地为居民们讲解制作花灯的技巧和注意事项,还逐一手把手地指导他们制作花灯,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协助下,居民们按照讲解的步骤小心翼翼的拼接起来,不一会儿,兔子造型的花灯陆陆续续让活动现场渗透着浓浓的节日气息,最终一盏盏花灯成功“绽放”。每一件作品上的“中秋快乐”、“月满中秋”、“平安喜乐”、“花好月圆”等标语,饱含着每一位居民对家人的祝愿、对节日的祝福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活动最后,居民们将花灯提起,打开开关,点点光亮闪烁,仿佛将繁星提在手中,大家提着花灯互相合影留念,准备将花灯带回家去与家人一同把玩。

通过此次活动,让辖区居民有了节日的参与感,温馨而有意义,让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既得到了丰富,又在共同活动的过程中增进了邻里情,感受到节日团圆之乐,为打造和谐美丽社区打下了基础。

单位:柳南街道河南新村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