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精彩专题>专题专栏>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春节】年味十足!柳南区各单位这样喜迎龙年新春→

精彩柳南  |    2024-02-07 20:00    |   作者:







连日来,柳南区各单位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迎新春系列活动,把春节的美好祝愿传递给辖区居民,丰富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传递浓浓的年味,喜迎龙年新春的到来。






区民政局

在和平养老院,区民政局邀请书法爱好者和院里的老人一起开展了“春联齐入户,红福暖人心”春节主题活动,老人们与书法爱好者共同书写春联,十分开心。在晚春养老院,民政局工作人员与老人拉家常,仔细了解住宿、用餐、身体情况,送上新春祝福,叮嘱养老院工作人员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真正落实“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在柳微养老院,柳微医院和的柳微养老院的工作人员一起为老人们举办春节联欢会  

来源:柳南区民政局


区关工委

2月5日,柳南区关工委“五老”志愿者,先后到南环街道东苑社区、银山街道万达社区、柳石街道红阳社区,看望慰问困难儿童,为他们送上慰问品、慰问金、春联、“福”字和节日的祝福。 

每到一户困境儿童家里,“五老”志愿者们都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生活状况,勉励他们要自信、自强,战胜困难,树立生活信心,积极学习生活。

来源:柳南区关工委


航岭社区

2月2日,航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广西彩生活中实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第四分公司为小区居民写春联,送“福”字。  

书法志愿者们挥毫泼墨,或刚劲有力,又或飘逸潇洒的笔触,满怀热情地在鲜红的红纸上写上一副副饱含美好祝福的春联。前来领取春联的群众络绎不绝,大家手捧着喜庆的春联笑意盈盈、爱不释手。

此次活动,将社区对居民的新春祝福送进千家万户,为即将来临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来源:南环街道航岭社区 吕明津


河西社区


2月6日,河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巧手剪纸迎新年,传承民俗润童心”手工活动,丰富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

活动中,志愿者介绍春节剪纸的历史渊源,使大家对这一传统艺术有更深入的了解。随后,青少年们认真学习剪纸技巧,挑选自己喜欢的图案,在一折一叠、一剪一戳之间,一幅幅剪纸作品栩栩如生,作品有福字,有饺子、有窗花……,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大家有说有笑,沉浸在欢乐的剪纸活动中。

本次剪纸活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还加强了邻里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大家在共同创作的过程中,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来源:潭西街道河西社区 黄新璐


金绿洲社区

近日,河西街道金绿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金绿洲小区开展“迎新春·送福送甜蜜”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喜迎新春的到来。

活动现场,红纸翻飞,翰墨飘香,志愿者们挥毫泼墨,一幅幅带着墨香的美好祝词春联、福字就呈现在大家面前。社区居民一边兴致勃勃地欣赏志愿者们挥毫泼墨,一边兴高采烈地参与现场互动游戏,高兴地把更多新春“福”物迎回家,现场处处洋溢着温馨欢乐的气氛。

此次活动不仅增添了喜乐欢庆的节日气氛,更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形成了社区“邻里一家亲”的和谐友好氛围。


来源:河西街道金绿洲社区 吴卉



菜园屯社区

近日,菜园屯社区组织开展写春联活动,将传统文化与廉洁文化有机融合,以“联”寄“廉”,以清新“廉味”书写浓浓年味。

活动中,书法爱好者们泼墨挥毫、热情洋溢地书写着廉洁春联,鲜红的春“廉”一气呵成,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反腐倡廉的正能量、新风尚融入春节活动之中,为辖区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送去了美好的新年祝福与廉洁过节提醒,切实让崇尚廉洁之风根植大家心中,让年味更增“廉”味。

来源:柳南街道菜园屯社区



万达社区

2月2日,万达社区联合辖区志愿服务单位开展“志愿服务贺新春 游园活动年味浓”迎新春主题活动,欢乐迎新春、庆团圆。

活动现场有“套圈”“蒙眼敲锣”“夹玻珠”等趣味游园活动,每个游戏项目前都排起长龙,大家跃跃欲试。活动现场的另一边,欢乐祥和,墨香四溢。书法志愿者热情地为居民们挥毫泼墨,为现场居民送上新春祝福,一行行俊秀苍劲的书法,一句句墨香四溢的语句,饱含幸福吉祥,寄托美好希望,寓意龙年腾飞。同时万达社区“红色集市”还准备了“义剪”“义诊”“小家电清洗”“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

本次活动,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活跃了新年的节日氛围,增进了社区居民间的交流互动,将新年祝福和服务实实在在地送到了居民家门口,送到了群众心坎里。

来源:银山街道万达社区 苏英桃


大鹅山社区


 2月2日,大鹅山社区在星园林居小广场开展“欢乐迎新春”游园活动。

游园会包括南站卫生服务中心义诊和互动游戏环节。欢乐套圈圈、走步大富翁等游戏,让参与活动的居民可以尽情玩耍。活动中,投壶游戏吸引了许多居民的积极参与。

此次活动不仅提供了一个亲子同乐、传承文化的平台,也丰富了社区居民的节日生活,弘扬传统文化,让居民们在一片祥和的氛围中喜迎龙年新春的到来。


来源:鹅山街道大鹅山社区:曹竞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