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南动态

柳南区举办领导干部统计知识和法律法规培训会

精彩柳南  |    2021-11-23 20:50    |   作者:区统计局 覃圆明

11月19日,柳南区举办领导干部统计知识和法律法规培训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立平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各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立平指出,本次培训是适应新时期统计工作的基本要求,是提升统计业务能力的现实需要,也是区委、区政府加强统计工作的重要举措。黄立平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出发,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对照自治区、柳州市下达的各项目标和任务清单,找差距,强措施。同时要认真开展明年经济运行的研究预判,为区委、区政府提出符合实际的发展目标建议。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工作要求,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国民经济核算体系、GDP核算简要情况、季度GDP统一核算、GDP数据应用实例做了介绍,并针对柳南区主要经济运行特点进行授课与指导,对如何用好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具有指导意义。

此外,本次培训还对统计法律法规知识进行专题授课,围绕如何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领导干部统计法律底线进行了讲解,同时对统计违法案例进行了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