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南动态

【开门创城】潭西街道:“飞线亮剑”,防患未“燃”

精彩柳南  |    2021-11-23 20:50    |   作者:潭西街道 陶慧 黄璐

潭西小区有着20多年的历史,面积大,居民楼数量多,飞线充电的现象曾经随处可见,有很大的安全隐患。为了破解这一难题,今年来,潭西街道重拳出击,开展“飞线亮剑”行动。

召开飞线充电专项整治会议

部门联动,专项治理。潭西街道办联合柳南住建局、消防队、西环派出所、供电局、潭西社区召开关于老旧小区飞线充电专项整治会议,针对现存问题,明确工作重点,研讨制定整治方案,从电动车车库安全隐患问题整治、电动车违规停放处理、飞线充电处理、公共区域违规安装充电桩处理、非机动车(僵尸车)的处理五个方面入手,制定专项治理细则,将整治飞线充电工作常态化、持续化。

多部门联合执法整治

疏堵结合,行之有效。潭西街道和社区结合老旧小区的特点,在排查和调研的基础上,把堵与疏有机地结合起来,在强调禁止“飞线”的同时,改造小区车棚,统一安装充电设施设备,安排专人负责管理车棚,逐步解决了小区居民充电难的问题,极大地减少了飞线充电现象,改造前隐患诸多,改造后正规有序。

工作人员上门宣传

入户宣传,请车入棚。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联合物业对小区进行全面排查,对飞线充电现象及时粘贴“禁止私拉电线充电”告知书,并入户进行发放开门创城宣传资料、提醒和劝阻。对飞线充电的违规问题,小区联合柳南执法队、派出所、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剪断处理,积极引导居民在改造后的小区车棚进行有序充电。

车库整改后

如今,潭西小区楼栋之间干净整洁,停车棚宽敞明净,电动车摆放井然有序,一改往日漫天飞线的旧貌。下一步,社区车库将通过二维码登记进行电动车智能化管理,社区网格员和物业公司将坚持常态化巡检,及时制止飞线充电整治后的漏网之鱼,防治飞线充电死灰复燃。